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可以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桃園八德廣仁堂與桃園廣和中醫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CC115RGG74RG1

「長新冠」有321特徵 確診康復者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隨著確診人數激增,「長新冠」湧現,因為桃園龍潭長清冠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推薦治療康復還是會感到倦怠、走路容易喘,甚至有腦霧(失智)、失眠、胸悶、咳嗽、頭暈、痠痛、體力變差…等癥狀出現,而這是桃園長清冠失眠中醫治療擅長的治療項目。

「長新冠」有321特徵:桃園平鎮長清冠呼吸急促中醫推薦治療就是這些癥狀可能在感染後3個月內出現、癥狀會持續超過2個月、無法用其他診斷排除的癥狀,可能就長達1年。,桃園蘆竹長清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

「長新冠」有很多種,多重器官發炎影響大: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桃園新冠後遺癥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時光并沒有因為我們的喜怒哀樂,而放緩它那從容向前的腳步,北風吹開臘梅雪花煙花窗花一起綻放,又迎來了充滿憧憬與暢想的嶄新一年。 我呼吸著喜慶的氤氳漫步在見證歲月新舊交替的冬日清冽陽光下,眺望著在小雪大雪冬至節氣后漸漸變得青中夾雜紅黃亮色的山巒,俯看著那因枯水季節變得有些消瘦但仍在歡快流淌的母親河,過去一年的幸福快樂與辛酸苦辣頓時匯集成一股熱流涌向眼前。 回顧一年的追求跋涉,有挫折有疼痛有反思有回味有收獲。不管過程與結果是失望還是落寞,是成功還是榮耀,我那溫馨的家庭總是默默地給予我無限撫慰與力量,甚至是清醒與勇氣。年近七十古稀的父母雙親仍相互依偎扶持不要兒子操心費力,而且還往往在關鍵之時給我精神與物質上的鼓勵與鞭策。肩負單位重任與家庭重擔雙職責的愛人從不言辭辛苦勞累,把源源不斷的愛與柴米油鹽醬醋茶恰當地調和在一起,時時讓我和童年的兒子享受船回港灣的幸福感覺。把嬉戲玩耍當成目前最快意之事的小家伙,不時也帶回一張百分試卷或者獎狀讓我享受為人父的自豪與喜悅。 帶著家的溫暖走向不僅是為稻粱謀的工作崗位,我盡情地揮灑著全身上下聚集的充沛精力,和那還有些差強人意的能力,像故鄉田野上日出而作日落出息的鄉親一樣埋頭耕耘,把內心深處那份真誠與腦海中日漸成熟的個人理念注入所做的每一件事情中,期盼種瓜得瓜種豆得豆,希望有付出就會有收獲。勤勤懇懇兢兢業業忙忙碌碌,沒想到事情與事業有時就像兩條平行的軌道,總是保持著讓人多少有些無可奈何的現實距離,僅憑我的雙手無法將它們擰成理想中的一股繩,于是不是唐吉訶德的我經常還要遭遇風車大戰。忙前跑后的一年辛勞讓我的額頭上平添了許多皺紋,剪不斷理還亂的人情世故與名利均衡還將繼續讓我漸增白發,多情易老我無怨無悔可疑問尚存,經過了漫長歲月修煉的人類,從蒙昧野蠻邁入文明的門檻已經數千個春秋,為什么那點本性的矜持在看不見的名與看得見的利面前總是那么不堪一擊呢? 身心在無端雜事的糾纏中逐漸走向疲憊,像溫水煮青蛙般考驗著我的性情與耐心,我無法回避只能直面應對。對于我來說消除心靈疲憊的最佳途徑是看書和寫作,一年來我利用生活的閑暇一頭扎進書房親近書本,讓心靈與書本中的人物與故事深度對話,用蠶吃桑葉的毅力從書本中不斷汲取養分,使心靈回歸修復比平常更加滋潤豐腴充盈。我始終堅信,生命要想維持,需要物質的養分;生命要想長久,需要知識的養分;生命要想有價值,需要思想的養分。每每合上書本后我還會拿起那珍愛的筆,以我手寫我心,記下自己的成敗得失和所思所想所悟,或歌或嘆或諷自己看到的美麗丑陋善良邪惡。一年來得益于各位報刊編輯老師的提攜與厚愛,長長短短的稿子先后有十多篇變成鉛字,雖然自知我的文章沒有寫到錯綜見薏、曲折生姿的水準,但捫心自問沒有一篇是無病呻吟“為賦新詞強說愁”的…… 一元復始萬象新。聆聽著街邊廣場那歡快的鑼鼓和秧歌,喜望著隨處可見的鮮艷大紅福字,我在心海里鄭重地播下一串串新年祝福,祝福世界和平、國家和諧、家庭和睦、生活和美!從今天起,我將徹底拋棄原來那不切實際的想法,忘掉過去那失敗的傷心,不再沉醉那曾經的輝煌,重新收拾好心情與行囊,用執著和信念去灌溉新年的希望。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一生一代一雙人,爭教兩處銷魂。相思相望不相親,天為誰春。 ___明明是一生一世,天作之合,卻不能在一起,兩地相隔,相思相望而又不得相親,枉教得凄涼憔悴,黯然銷魂。 再讀納蘭,仍然為詞人的敏感多情而擊節,人生最傷懷的事莫過于相愛之人的天涯之隔,相思相望卻不得相親,而不得相親的恰好又是一生一世的一雙人,想來這一雙人最為難得,蕓蕓眾生,紅塵萬千,能有幸成為一雙人的機率很小,而偏偏遇到了又分開了,怎不讓人有天為誰春的悵惘呢? 人與人之間的走近是可遇而不可求的,知己最為難得,而從知己再成為愛人的更是微乎其微,大多只是生活伴侶,靈魂伴侶少之有少,所以徐志摩才會說,得知,我幸。不得,我命。所以才有了金岳霖為了心中四月天的毗鄰而居。我想,有幸成為靈魂伴侶,首先要志趣相投,而有了共同的興趣愛好也不一定就能走近,還缺少了一點心動的感覺,這就有點難了,如果說世間萬事付出就能有所收獲,唯獨愛情不能如此,所以也就有了一廂情愿等詞語。心動的感覺是很微妙的,有時眾里尋他千百度,也未可見。卻在驀然回首的剎那,怦然心動。也許就是一瞬間,彼此靈魂走得很近,有了某種感覺。 我無法揣測納蘭此詞到底是為誰寫,是他難產而去的妻子盧氏,還是他青梅竹馬卻一入侯門深似海的表妹,抑或是紅顏知己沈氏呢?而我更傾向他懷念的是知己,是能和他詩詞相和的那個她。是只能相思相望卻不得相親的那個她,是明明是天地間如此相似的一雙人,卻因命運的安排,只能兩處銷魂的人。于是詩人大聲向上天吶喊,天也!你到底為誰而春?愛而不得,愛而遠離,無異于人世間最痛苦的事了,又何況是敏感多情的詞人呢? 人生不如意事常八九,生離就是其一。于是詞人想倘若能夠再次相聚,即使粗茶淡飯又何妨,不看重富貴榮華的他定能相對忘貧。他眼里的春天必將來到。 再讀詞人往事,依舊唏噓不已。人世間往往因為這些不圓滿,而產生對圓滿的向往與希冀。不知今夕何夕,還能見此良人? >>>更多美文:心情文章


桃園平鎮長清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新屋新冠肺炎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桃園平鎮新冠肺炎後遺症胸悶中醫推薦治療 新竹長清冠專注力變差中醫推薦治療桃園平鎮長清冠後遺症-呼吸易喘中醫推薦治療 桃園平鎮長清冠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桃園新屋新冠肺炎後遺症

arrow
arrow

    g68tqeu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